“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在吉林省各地開展
來源:吉林日報  |  2024-03-06 11:08:53

  原標題:弘揚雷鋒精神 拓展文明實踐 “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在全省各地開展

  三月春風暖人心,雷鋒精神代代傳。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個“學雷鋒紀念日”,吉林省各地文明實踐志願者穿上紅馬甲,走上街頭巷尾,以實際行動開啟全省“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的序幕,讓文明新風在吉林大地勁吹。

  3月5日上午,由省文明辦、省文聯會同長春市文明辦聯合開展的“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文明實踐大集在長春市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長春德苑主題公園火熱開集。理論宣講、愛心義診、心理諮詢、手工製作、普法宣傳……一系列接地氣、有溫度的文明實踐活動讓這裡成為凝聚幸福的“磁力場”。

  “大爺,我們這兒有免費的血壓檢查。”“阿姨,這邊可以檢查眼視力。”……在公園明德軒愛心義診區,心血管檢查、中醫科檢查、眼科檢查等攤位前排滿了前來就診的居民。

  在按摩服務區,志願者們推、拿、提、捏、揉,手法嫺熟。長春市朝陽區志願者聯合會副會長、長春市晨星志願者協會會長洪軼傑表示,“學雷鋒”是今天,也是每一天。在未來的日子裏,我們將會常態化開展更多志願服務活動,讓更多人感受到志願服務的魅力。

  隨著科技的發展,手機成為人們記錄美好生活最便捷的工具。省攝影家協會的志願者從群眾需求出發,開展手機攝影知識培訓,為市民朋友講解手機拍攝技巧和主題直播的流程,手把手教會在場的老年人剪輯、製作、發佈短視頻。

  來參加活動的56歲居民姜玉娟説:“這個‘大集’貼心又實用,不管是看病還是按摩理療都是我們需要的,真是太好了!”許多群眾被志願服務氛圍深深感染,在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組織的引導下註冊成為志願者,參與文明實踐活動。

  “希望通過這樣接地氣的服務形式,讓越來越多的人成為文明新風尚的踐行者和傳播者。”長春市朝陽區委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主任呂香説。

  隨著“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主題活動的深入開展,全省各地文明實踐陣地紛紛響應,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描繪文明實踐新篇章。

  “我來點燃每個人的希望,我來守護醫者的榮光……”3月5日,吉大一院“藍馬甲”志願服務項目發佈暨“助盲就醫”志願者服務項目啟動儀式舉行。吉大一院社會公益部主任劉芳介紹:“我們將設置專為盲人開放的優先就診時間段,志願者會協助盲人辦理相關手續、陪伴盲人安心就診,構築‘全民助殘’‘醫療助盲’的良好社會環境。”

  敦化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聯合敬老院開展學雷鋒暨“文明實踐我是行動者”慰問演出活動,讓老人們感受到社會各界對他們的關愛。

  在松花江畔,青年志願者正在撿拾垃圾,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松原市寧江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通過“三月學雷鋒 守護母親河”活動引導青年志願者參與生態環保文明實踐活動。

  臨江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興隆街道興隆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聯合開展志願服務“趕大集”活動,豐富多彩的文明實踐活動深受居民歡迎。

  梅河口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相繼走進雷鋒紀念館開展活動;各社區也組織開展了移風易俗宣講、愛心義診、防詐騙知識宣傳、消防安全普及等文明實踐活動。

  據悉,自2018年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開展以來,文明實踐與學雷鋒緊密結合,不斷拓展創新、蓬勃發展。全省廣大群眾積極投身文明實踐,用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記者 馬賀 于悅)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