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的最高境界——把延吉美食帶上高鐵
來源:中國吉林網  |  2024-03-04 11:08:30

  近期,有一個新現象,許多遊客在延吉當地一天吃“N頓”猶嫌不足,紛紛將美食打包到了返程的高鐵上繼續享用,讓人不禁感嘆:“這才是吃貨的最高境界,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炸雞、紫菜卷、小魚餅、炒年糕、甜品、咖啡……浙江遊客阿生帶著這些美食不是去野餐,而是去坐高鐵。“這裡好吃的太多了,根本吃不完,只能買了一些在路上吃。”阿生表示,她從延吉坐高鐵到龍嘉站換乘飛機,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一點沒浪費,邊看窗外風景邊品嘗這些美食,十分享受。網友紛紛留言,“隔著螢幕都感覺快樂了!”“我也要去延吉吃吃吃!”

  “從延吉回來,坐了這輩子最幸福的高鐵!”黑龍江遊客藝昕和朋友在延邊遊玩了兩天三夜,以每天“N頓”的節奏吃了許多美食。但她們表示還沒吃夠,返程當天又點了4家外賣,把拌飯、紫菜卷、炒雜菜、炸雞翅、米腸、咖啡等美食打包帶走,到高鐵上“擺席”。這一番操作,讓網友既驚嘆又羨慕:“等我從延吉返程也要按這個標準安排!”

  觀察遊客們的“返程菜單”,炸雞、咖啡、紫菜卷可謂人手一份,拌飯、米腸、醬蟹、打糕、雪冰等也十分受歡迎,這種“吃不了兜著走”的現象充分體現了大家對延吉美食的喜愛之情。

  帶食物上高鐵有限制嗎?評論區中,有一些網友發出疑問。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延吉車務段黨委宣傳助理楊靜表示,的確有一些食物不能帶上高鐵,比如酒精體積百分含量大於70%或標誌不清晰的自製米酒、發熱包主要原料為鎂鋁粉的自熱類食品,都是禁止托運和隨身攜帶的。拌飯、年糕等食物在不超重的情況下可以攜帶,為避免在運行過程中發生腐敗變質,建議短途攜帶,密封包裝。榴蓮、螺螄粉、臭豆腐等有濃重氣味的食品請勿在車內食用。(來源:延吉市委宣傳部)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