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國際雪聯亞洲盃巡迴賽在長白山舉行
來源:吉林日報  |  2024-03-05 09:57:37

  由國際滑雪聯合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吉林省體育局、長白山管委會等共同承辦的2024國際雪聯單板及自由式滑雪亞洲盃巡迴賽,3月1日在長白山和平滑雪場舉行。本次賽事為期15天,來自中國、日本等亞洲多國的選手參加比賽。

  本次滑雪亞洲盃系列賽事包括單板坡面障礙技巧、自由式坡面障礙技巧、單板U型場地技巧、自由式U型場地技巧4個項目,以上項目均首次出現在吉林省舉辦的國際滑雪專業比賽中。

  3月4日,單板坡面障礙技巧賽拉開帷幕。比賽中,亞洲滑雪名將齊聚一堂。賽道上,選手們跳躍翻轉,動作行雲流水,將臻于完美的表現呈現給裁判和觀眾。“這次比賽的參賽選手水準很高!”單板坡面障礙技巧賽女子組冠軍張小楠告訴記者,“長白山的賽道和雪質都不錯!我會調整好狀態,比好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

  “長白山的人很好,景色很美,我很喜歡這裡。”日本滑雪名將濱田海人第一次來長白山,對這裡讚嘆不已。

  據長白山管委會旅遊文體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比賽是長白山保護開發區首次承辦國際競技比賽,對推動長白山旅遊産業轉型升級和長白山事業國際化有重要意義。近年來,長白山保護開發區不斷承接國家滑雪隊、各省專業滑雪運動隊乃至部分國際隊伍的訓練工作。國家體育總局對長白山滑雪運動基礎設施建設和高品質標準給予好評,對長白山引入的先進管理理念與管理團隊高度認可,並指出長白山已具備舉辦大型滑雪賽事的能力。(周凱 記者 孫寰宇)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