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家供銷社企擬上市説明會在長春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8 15:36:55

  3月7日,吉林省首家供銷社屬企業吉林省興合供銷合作社農産品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興合供銷集團”)擬上市説明會在吉林長春舉行。興合供銷集團希望通過上市擴大市場影響力,探索農業服務新路徑,助力鄉村農業發展。

吉林省首家供銷社企擬上市説明會在長春舉行_fororder_1

活動現場 供圖 興合供銷集團

  説明會上,興合供銷集團總經理劉雙良對該企業上市進行情況説明。劉雙良説,興合供銷集團上市得到了吉林省、長春市政府和各部門的大力支持。作為興合供銷集團所屬運營項目,長春市豐農惠民驛站近年來探索出一條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平戰結合、豐農惠民的發展新路,2023年全年銷售業績十分可觀。截至目前,驛站已在長春建立91個社區服務站、487個聯營服務站、403個村級服務站、2543個自提點。驛站建立了1.8萬平方米的智慧雲倉,組建了擁有21台大型貨車、41台中型物流車、140台小型配送車的物流配送團隊。

  驛站開發的社區團購電商平臺,實現了線下門店及時達、線上雲倉次日達、原産地一件代發3種便民配送服務。對於線下門店的現貨,居民可以微信下單,15分鐘內配送到家。平臺目前共計上架43類3214件商品。

吉林省首家供銷社企擬上市説明會在長春舉行_fororder_2

興合供銷集團總經理劉雙良講話 供圖 興合供銷集團

  一直以來,興合供銷集團強化以“供銷特色”金牌農産品牌為引領、地方公用品牌為支撐、企業商標品牌為根本的品牌體系建設,發展品牌農産品展示展銷、連鎖專營、線上銷售、團購團銷等服務,不斷做強供應鏈、延伸産業鏈、提升價值鏈。如今,企業不斷壯大,實現高品質發展,提升核心競爭力、增強核心功能,希望通過上市加快培育一批市場競爭能力強的社有企業,推動系統經濟發展模式從粗放式發展向高品質發展轉變,實現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穩中向優,爭當現代農業建設排頭兵。

  興合供銷集團上市後,通過培育龍頭骨幹企業,引領帶動吉林省社有企業和基層社,加快數字化轉型、信息化改造、連鎖化經營,打造數字化供應鏈一體化服務體系,加速産業轉型,構建智慧供銷、數字供銷、綠色供銷新格局,構建高品質發展經營服務體系來推動社有企業發展壯大。這對於吉林省農産品走出省內,外省農産品進入雙向流通起到關鍵性紐帶橋梁作用,為擴大提升“吉字號”農産品知名度起到助推作為,為吉林省農産品提質增效邁出了實質性步伐。(文 王青享)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