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又是一年藍莓花開 喜上“莓”梢希望來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4 16:17:19

  眼下正值藍莓花開的時節,在延吉市依蘭鎮春興村的一大片暖棚裏,數千棵藍莓樹迎來了萌芽、開花期,預計5月第一批暖棚藍莓果將成熟上市。

延吉:又是一年藍莓花開 喜上“莓”梢希望來_fororder_圖片2

延吉市依蘭鎮春興村的藍莓暖棚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三月的延吉,春寒料峭,但暖棚裏卻是春意盎然,朵朵雪白的藍莓花競相綻放,再過兩個月,這些“白鈴鐺”將變成“藍珍珠”,密密麻麻地挂滿枝頭,洋溢起豐收的甜蜜味道。

  依蘭鎮春興村藍莓棚膜種植基地屬於延邊森茂生態農業有限公司棚膜種植項目,于2022年入駐春興村,這裡共有10座暖棚,佔地面積10畝,現栽種5200棵藍莓樹。

延吉:又是一年藍莓花開 喜上“莓”梢希望來_fororder_圖片3

暖棚裏朵朵雪白的藍莓花競相綻放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今年,藍莓樹進入初産期,森茂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王文祥表示,為了保證藍莓的産量和口感,暖棚裏安裝了水肥一體化滴灌設備,並鋪設了防草布,不但可以防止雜草長出,還可以起到保水、提溫、不臟果實的作用,預計每棵樹産量能達到2斤至4斤,總計産量約1萬斤左右。

  藍莓棚膜種植項目的落地,讓當地村民得到了實惠,帶動更多村民就業增收,助力鄉村産業振興,從樹苗栽種到結果採摘,每天用工量幾人到幾十人不等,讓村民實現家門口就業。“在這裡幹活每月能掙4000元到5000元,家裏還有點地,一年下來收入能有四五萬元。”村民于河坤笑著説道。(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