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潤汽車工業園項目:助推汽開區産業向好發展
來源:長春日報  |  2024-03-14 10:41:53

和潤汽車工業園項目:助推汽開區産業向好發展_fororder_82faf80d-900f-4f83-a469-83e173864d6a

園區為入駐企業提供了優良的生産及發展環境 攝影 張揚

  園區內廠房林立、入駐企業忙碌生産、企業員工幹勁十足……這是記者近日在位於長春汽開區前程大街與騰飛大路交會處的和潤汽車工業園看到的場景。據了解,園區為汽開區重要的汽車零部件及高新技術産業孵化基地。

  “目前,園區一期工程建設完成,二期工程正在建設,屆時,可容納100余戶企業入駐。”和潤汽車工業園項目負責人王巍介紹。來到位於園區南側的二期工程現場,記者看到,主體框架基本封頂,已進入收尾階段。

  作為長春市“十四五”時期規劃建設的重大項目,和潤汽車工業園項目毗鄰奧迪PPE新能源工廠、一汽紅旗繁榮工廠、一汽中車電驅系統、一汽弗迪動力電池等重大項目,優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不少零部件配套企業入駐。

  以生産汽車零部件檢具及自動化設備為主的市鑫豪科技有限公司不久前入駐園區。公司主要客戶多數集中在汽開區,于2023年年底正式入駐和潤汽車工業園。“園區地理位置非常適合企業發展,為我們與客戶對接項目、驗收産品等節省了時間、提高了效率。”公司負責人表示。

  和潤汽車工業園項目投資15億元,佔地面積17萬平方米,建有標準化單層廠房、多層廠房及辦公、休閒配套設施。同時,園區還引進了資産管理公司、物業管理公司、工業互聯網平臺等服務企業,旨在為入駐企業提供全方位服務。“為形成産業集聚效應,我們實行有針對性的招商策略,專門引入汽車配套服務企業及汽車産業相關企業。有意向的企業可以直接拎包入駐,園區會為企業提供良好的場地和服務,帶動汽車産業向好發展。”王巍説。

  預計今年下半年,和潤汽車工業園項目二期工程全部完工並投入使用。屆時,園區預計實現年産值2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8000余個。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