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簽約!長春新區北湖未來科學城又有新動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4 10:41:43

  3月13日,長春新區與吉林省國有資本運營集團、中國兵器裝備北機機電有限公司、北京永源熱泵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圍繞北湖未來科學城新能源産業發展等內容進行交流。

四方簽約!長春新區北湖未來科學城又有新動作_fororder_圖片1

交流現場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市委常委、長春新區黨工委書記華景斌,長春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麗光,長春新區高新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韓慶福,吉林省國有資本運營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文昭,中國兵器裝備北機機電有限公司總經理蔣雲峰,北京永源熱泵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海英參加活動。

四方簽約!長春新區北湖未來科學城又有新動作_fororder_圖片2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以“優勢互補、資源共享、項目牽引、市場運作、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為原則,聚焦北湖未來科學城新能源産業發展,充分發揮各方優勢資源,集聚全要素資源力量,在新能源裝備製造、技術研發、綜合能源利用等方面深度合作,以戰略性新興産業和未來産業為主要載體,培育新質生産力,推動北湖未來科學城高效高品質建設。

  華景斌對楊文昭、蔣雲峰、劉海英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北湖未來科學城的規劃與發展情況。他表示,當前,長春新區深度融入吉林省“四大集群”培育、“六新産業”發展、“四新設施”建設和長春市“3轉4強7新”産業體系,聚焦北湖未來科學城建設,大力發展新質生産力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加快導入創新資源、人才資源、産業資源,積極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創高地。

  長春新區將為企業投資興業打造一流環境、提供一流服務,與企業攜手並進,互利共贏發展。長春新區希望以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簽署為契機,持續加深央地與政企合作,整合優勢資源,開展多領域協同合作,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積極推進人才鏈、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深度融合,走出一條發展品質更優、發展動力更充沛的增長路徑,以創新匯聚北湖未來科學城建設的強大動能。

  楊文昭表示,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標誌著吉林省國有資本運營集團與長春新區的合作進入新階段,下一步將充分發揮國企優勢,積極幫助長春新區對接優質金融、産業資源,為長春新區提供全方位資本市場服務,以金融力量為北湖未來科學城高品質發展蓄能增勢。

  蔣雲峰介紹了中國兵器裝備北機機電有限公司的發展歷程和産品市場情況。他表示,長春新區市場前景廣闊,發展潛力巨大,下一步將以新能源合作為切入點,與長春新區在新能源、新興産業、人才等方面深度交流合作,不斷探索新合作空間,助力北湖未來科學城建設。

  劉海英詳細介紹了北京永源熱泵有限公司的發展情況及項目規劃建設等情況。她表示,將在雙方良好合作的基礎上,充分發揮自身技術、資源和平臺等優勢,不斷創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領域,積極推進合作項目落地落實。

  長春新區財政局、住建局、國資局、黨政辦、裝備辦、龍翔集團、新發集團主要負責人,長春新區科創辦相關負責人,吉林省國有資本運營集團、中國兵器裝備北機機電、北京永源熱泵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