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愛心交朋友 東北師大附中開展開學實踐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4 11:26:03

  自主策劃志願服務活動鍛鍊實踐能力,精心準備愛心禮物表達希望祝福,互相交流生活學習心得助力成長髮展……陽春三月,東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初一五班的同學們利用休息時間,自發相約前往吉林省孤兒學校,開展“愛心隨行、春暖花開、真情傳遞、點亮夢想”愛心志願者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傳承弘揚雷鋒精神。

獻愛心交朋友 東北師大附中開學實踐活動很精彩_fororder_圖片1

參加活動的同學合影留念 供圖 長春市教育局

  首先,參加活動的同學依次作自我介紹,增進相互了解,隨後通過參加擊鼓傳花、打沙包等小遊戲“破冰”。唱歌、跳舞、猜謎語……隨著同學們陸續參與到遊戲中來,現場氣氛逐漸升溫,大家很快熱絡起來。

獻愛心交朋友 東北師大附中開學實踐活動很精彩_fororder_圖片2

同學們參加互動小遊戲 供圖 長春市教育局

  此次愛心志願者公益活動由車雨璐同學發起,活動當天她還主動申請擔任主持人,積極組織同學們進行互動交流,並和兩名同學一起表演英文手勢舞蹈,活躍現場氣氛。“我和同學們商量之後,決定以與同齡人手拉手的形式組織活動,大家一起設計遊戲環節,為新朋友準備學習用品、生活用品等禮物,在交流過程中建立友誼,一起成長。”車雨璐説道。

  遊戲互動環節結束後,同學們進行“真心話·大祝福”活動,拿出寫有成長寄語的禮物與孤兒學校的學生們交換。學習書籍、書包、水杯……一個個充滿愛心的禮物雖小,但情誼厚重。孤兒學校的學生們也回贈了精心準備的禮物。

獻愛心交朋友 東北師大附中開學實踐活動很精彩_fororder_圖片3

同學們交換禮物 供圖 長春市教育局

獻愛心交朋友 東北師大附中開學實踐活動很精彩_fororder_圖片4

同學們在吉林省孤兒學校參觀 供圖 長春市教育局

  此次志願服務行動均由同學們自己分組、合作策劃並實施。“我們以小組活動為載體,培養同學們自理自立的能力和團結意識,幫助他們擺脫依賴心態,讓他們在獨立自主中收穫快樂和成長。”初一五班班主任薛雯希望同學們能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人,用愛心點亮希望。(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