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舉行“交巡警合一”啟動儀式 開啟實戰化警務運行新模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9 09:07:43

  為貫徹落實吉林公安工作現代化“1234”發展戰略,按照延邊州公安局推行社會面協同管控新機制部署要求,近日,延吉市公安局在交警大隊舉行“交巡警合一”啟動儀式,開啟實戰化警務運行新模式。

延吉舉行“交巡警合一”啟動儀式 開啟實戰化警務運行新模式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延吉市啟動“交巡警合一”模式後,可實現交通管理和治安防控工作由“單一到複合、被動到主動、靜態到動態、管理到服務”的“四個轉變”,打破交警只管交通、巡警只管治安的局限,實現“一警多能”,形成“職能多元化、布警網格化、指揮扁平化、勤務高效化、服務親民化”的新型社會面管控工作體系。

  交巡警共同負責道路交通疏導、簡易交通違法查處、交通事故處理、治安巡邏、接處“110”警情等工作。通過整合交警和巡警的職能,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不僅可以提高巡邏頻次和見警率,更能快速地響應群眾的各類報警求助。

  此外,“交巡警合一”還優化了校園周邊的“護校崗”設置,通過增加警力和巡邏頻率,有效提升校園周邊交通、治安水準,確保學生的人身安全。

  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交巡警將持續積累經驗,進一步優化工作模式,努力實現交通安全管控能力、社會治安駕馭能力、服務人民群眾能力“三個明顯增強”,切實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文 王朔)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