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鳥翔“吉”
來源:吉林日報  |  2024-03-19 10:09:22

萬鳥翔“吉”_fororder_2

近日,位於洮南市安定鎮的四海湖國家濕地公園,迎來遷徙鳥類的“先頭部隊”。邱會寧 范海輝 攝

  候鳥有信,應時而歸。伴著和煦春風,陸續歸來的候鳥,讓北國的天空變得喧鬧。高空、林間、濕地、河流,到處都有候鳥的身影。它們時而覓食休憩,時而低空滑翔,時而輕掠水面,給綠意漸染的吉林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機。

  吉林地理位置獨特,濕地資源豐富,位於“東亞——澳大利西亞”候鳥遷徙通道,是白鶴、丹頂鶴、東方白鸛、中華秋沙鴨等瀕危物種重要遷徙繁殖地。近年來,吉林加快推進生態強省建設,實施天然林保護和停伐、草原禁牧,推進林草濕連通工程,持續開展造林綠化,打好藍天、碧水、青山、黑土地、草原濕地“五大保衛戰”,勾勒出林網成格、草地連片、濕地相嵌的大美吉林,交出一份品質更高、成色更足的生態答卷。(記者 陳沫)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