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打造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徵、延邊特點的宣傳思想文化品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2 15:50:31

  3月21日,吉林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胡家福到延邊廣播電視臺、延邊日報社、延邊人民出版社和延邊教育出版社調研。他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和吉林省委部署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堅持守正創新,講好延邊故事,打造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徵、延邊特點的宣傳思想文化品牌,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振奮精氣神。

打造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徵、延邊特點的宣傳思想文化品牌_fororder_吉林延邊

吉林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胡家福(左一)進行現場調研 攝影 尹賢均

  胡家福首先來到延邊廣播電視臺,先後走進全媒體新聞采編中心、製作中心錄音棚、演播廳等處,現場觀看節目錄製和平臺演示,詳細了解新聞節目編播、媒體融合推進等情況。他指出,廣播電視具有直觀形象、覆蓋面廣等眾多優勢,是傳播延邊聲音、展現延邊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始終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嚴把政治關、導向關、內容關、品質關,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極端負責的精神做好每一篇新聞、每一檔節目。要在加強主題宣傳策劃、提升傳播效果上下足功夫,注重大屏小屏聯動、線上線下協同,精心推出更多接地氣、有溫度的節目和報道,更加生動鮮活地講好延邊精彩故事、展示延邊魅力風采。

  在延邊日報社,胡家福先後走進報社資料室、全媒體新聞采編中心,詳細了解報社改革發展歷程,認真觀看新聞采編流程演示,同一線采編人員親切交談。他強調,延邊日報是延邊州委機關報,要把正確政治方向擺在首位,始終堅持黨報姓黨,更好擔負起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和使命,圍繞延邊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把腳板深入基層、筆觸對準一線,采寫更多“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新聞作品,在服務大局、引導輿論、推動發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出版事業肩負著宣傳教化、傳承傳播等時代重任和職責使命。胡家福先後走進延邊人民出版社、延邊教育出版社,認真觀看教材教輔出版成果,聽取圖書資料收藏、編輯出版情況彙報,詳細了解出版社運營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出好書、出精品為己任,嚴格把好政治導向關、價值取向關、內容題材關、出版品質關,確保以正確的輿論引導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

  調研中,胡家福指出,近年來,延邊州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腳踏實地、紮實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不斷深化,主流輿論引領更加有力,文化文藝事業不斷發展,意識形態陣地持續鞏固,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步。

  今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加快推動延邊跨越趕超的關鍵之年,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全州宣傳思想文化系統要認真落實全國、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更好擔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邁上新臺階、取得新進步。

  要聚焦凝心鑄魂夯實根基,深入實施黨的創新理論傳播工程,精心推出一批觀點權威準確、論述深入淺出、語言通俗易懂的理論文章,通過大眾化和通俗化的理論宣傳,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要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持續擴大正面宣傳引導,重點抓好經濟宣傳工作,用心踐行“四力”、深入基層一線,將更多筆觸、鏡頭、話筒對準項目建設現場、生産車間一線、百姓田間地頭,把更多亮點工作、創新做法、經驗成果呈現好、報道好,進一步提振發展信心、改善社會預期。

  要大力繁榮發展文化事業,深入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浸潤、文藝創作品質提升工程,積極開展文藝作品生産創新,努力推出一批能夠反映延邊文化底蘊、氣韻的優秀作品,為各族群眾提供更加豐厚的文化滋養和精神食糧。

  要堅決築牢意識形態陣地,時刻繃緊維護意識形態安全這根弦,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聚焦互聯網主陣地主戰場,突出抓好所屬新媒體平臺的管理,積極防範各類網絡意識形態風險,確保意識形態領域安全穩定。

  要著力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黨管互聯網,切實把黨的領導貫徹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過程、各領域。(文 劉戰國)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