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泉之下,共赴未來——韓國食品巨頭的“綠色契約”
來源:新華網  |  2024-03-22 10:05:48

  原標題:走進企業看訂單 丨 涌泉之下,共赴未來——韓國食品巨頭的“綠色契約”

涌泉之下,共赴未來——韓國食品巨頭的“綠色契約”

  新華網長春3月21日電(記者金津秀、宋心平、周萬鵬)春水初生,新綠吐蒼。走進位於長白山下的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礦泉水産業園區,延邊農心礦泉飲料有限公司的生産線上機器轟鳴,運輸線路車來車往。深耕中國市場十數年,這家韓國食品行業領先企業以其生機勃勃的發展態勢,展現著中國經濟活力與外企信心的同頻共振。

  走進工廠車間,繁忙而有序的生産線映入眼簾,國際頂尖製造商生産的自動化設備正在高效穩定地運轉,從瓶胚檢測到灌裝貼簽,每一道工序都有儀器和工人嚴控把關,一瓶瓶“農心白山水”整齊劃一地穿過生産流程,瓶身上的標語“可以喝的天然礦泉水”簡單又醒目。

涌泉之下,共赴未來——韓國食品巨頭的“綠色契約”

延邊農心礦泉飲料有限公司的生産線。(新華社記者 宋心平 攝)

  公司品質部門負責人李浩顯介紹,新工廠自2015年投産以來,保持年增長10%的穩健態勢。去年,公司完成了28萬噸生産目標。不到十年的時間,農心已躍升至韓國礦泉水市場佔有率前三位。“今年,我們有望實現20%的增長率。”李浩顯信心滿滿地説。

  靈泉甘飲,滋養發展沃土。安圖縣位於和阿爾卑斯山、高加索山並稱“世界三大黃金水源帶”的長白山區域。目前,全縣共有投産礦泉水企業6家,日産能7400噸。為了統籌水源保護區的保護與治理、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利用和研究,2013年,安圖縣長白山天然礦泉水保護區管理局成立,次年,安圖縣政府籌建了規劃用地952公頃礦泉水産業園區。2020年,延邊州出臺《天然礦泉水水源環境保護條例》,明確將水源環境保護納入全縣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

  農心是這一系列變革的見證者和參與者。生産部門負責人金亨奎介紹,在水源地,公司堅持自然溢流方式採集。鮮有亮色的簡約設計,每年可節省600萬噸塑膠損耗。近幾年,公司還推出了無標款。記者在産品展示廳看到,通體透明的瓶身凸顯科技感,消費者掃描瓶蓋頂部二維碼,便可了解産品詳情。“撕掉包裝紙”,這種反其道而行之的宣傳方式,反而讓公司上下更有信心。“讓純凈、環保成為産品最好代名詞。”金亨奎説。

涌泉之下,共赴未來——韓國食品巨頭的“綠色契約”

金亨奎正在檢驗産品。(新華社記者 宋心平 攝)

  隨著一箱箱“白山水”成品從生産車間運送至倉庫,在直通工廠的鐵軌上,整列待發的貨車鳴笛示意。李浩顯説,得益於地方政府的支持和鐵路部門提供的貨運專線,工廠的物流效率顯著提升。旺季時,這趟專列每天滿載120節車廂的貨物,直達大連、丹東港口,産品發往海內外市場。

  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消費升級,更加注重健康和品質的消費觀念逐漸成為主流。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3年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2739元,比上年同期名義增長8.4%。京東消費及産業發展研究院報告顯示,健康、適老、精細精緻成為顯著需求增長點。農心敏銳把握這一消費趨勢,相繼推出了母嬰款、知名品牌聯名款等高端産品,成功打入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

  2023年,吉林省政府印發《吉林省推進高水準開放支持政策》,受到高水準開放政策的鼓勵,延邊農心與浙江一家銷售公司簽約合作,計劃進一步開拓中國南方市場,將投放中國市場佔比從10%提高到40%。

涌泉之下,共赴未來——韓國食品巨頭的“綠色契約”

鐵路專線直通工廠。(新華社記者 宋心平 攝)

  這幾天,公司上下忙著準備今年的新訂單,李浩顯顯得尤為忙碌而充實。去年,公司獲評由世界品質評鑒大會頒發的蒙特獎金獎。前不久,李浩顯接到消息,農心“白山水”再次獲評。“過幾天就又要飛一趟比利時去領獎了。”李浩顯説,“農心有信心攜手中國優質礦泉水走向更廣闊的世界展臺。”(記者 張建 孟含琪 姜明明 王帆 金津秀 周萬鵬 宋心平)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