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安圖縣:聚智聚力推動教育工作 營造民族團結進步氛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6 13:51:00

  一直以來,延邊州安圖縣以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為根本任務,推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融入育人全過程,組織實施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實踐創新,營造了良好的民族團結進步氛圍。

延邊州安圖縣:聚智聚力推動教育工作 營造民族團結進步氛圍_fororder_吉林安圖1

學生展示自己的作品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近日,為使學生們進一步增強民族文化認同感,安圖縣第三中學各班級積極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班會活動,學生們創作了一幅幅主題書法、繪畫作品。“讓我們同心共築中國夢,讓偉大的祖國如同美麗的荷花別樣紅。”安圖縣第三中學學生聞煊用作品表達自己的心聲。

主題作品展示長廊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安圖縣松江鎮中心小學校則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融入日常,利用走廊展報、黑板報、校園廣播等在青少年中大力宣傳黨的民族政策、民族團結好故事,讓中華民族一家親入心、入腦、入行。

  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安圖縣教育局將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融入課堂教學,貫穿學校教育全過程。積極開發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特色精品課程,加快推進國家統編教材使用和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教學工作,推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入腦入心。(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