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理工學院外國語學院用心護航畢業生求職之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02 13:34:19

  近日,江蘇理工學院外國語學院提前營造就業氛圍,帶著學生走出校門、走進企業,近距離了解專業對口的崗位,打通就業“堵點”,幫助畢業生破解就業難題,促進2023屆畢業生高品質就業。

  “走出去” 深化“一把手”工程

  自啟動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以來,江蘇理工學院外國語學院已走訪多家單位,與十余家企業簽訂實習基地協議,建立大學生創業就業實踐基地。為開拓更多就業崗位和機會,外國語學院制定《外國語學院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實施方案》,成立了書記院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工作組,全面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

江蘇理工學院外國語學院:前置就業服務端口 用心護航畢業生求職之路

學生們走訪企業

  “請進來” 強化招聘“專業性”

  11月初,外國語學院為進一步解決日語專業學生普遍存在的就業困境,將日企請進校園,面對面交流企業文化、崗位需求、工作內容等,在學生中引起強烈反響。一名日語專業的同學説:“步入大四,我們對就業都感到非常迷茫。這次日語專業專場招聘會,讓我對企業的用人需求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為我接下來找準就業方向、發揮自身優勢、補齊自身短板提供了指引。”

江蘇理工學院外國語學院:前置就業服務端口 用心護航畢業生求職之路_fororder_就業圖片2

招聘會現場

  “一對一” 開展“個性化”指導

  為幫助畢業生群體更好地實現就業,外國語學院成立了由學院領導、輔導員、專業教師、黨員教師組成的“一對一”就業指導諮詢團隊,通過線上預約、專人服務的形式為2023屆畢業生提供個性化就業指導和諮詢服務;開展“學長學姐面對面”交流活動,邀請傑出校友、企業高管等進校,幫助學生了解就業形勢政策;舉辦就業訓練營,開設“網絡面試間”,為面試的學生提供簡歷優化、心理調適、面試指導等服務。

  下階段,外國語學院將繼續拓展就業渠道,積極創新就業思路,精準指導就業路徑,前置就業服務端口,用心護航畢業生求職之路。(文/圖 劉宇寧 邱曦)

編輯:楊心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