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近千家企業亮相大連國際海事展覽會
遼寧日報  2018-10-26 08:42:31

  10月24日,以“智慧海洋,創新遠航”為主題的第十三屆中國大連國際海事展覽會在大連世界博覽廣場舉辦,近千家企業參展。

  國際海事展覽會是中國海事界商業精英聚集、合作項目對接、軍民融合拓展、政企科銀攜手的權威專業平臺。本屆展會展覽總面積達3萬平方米,國際參展比例接近30%。

  本屆展覽會的船舶與海工展區,由中船重工、中船工業、中遠海運重工三大船舶製造集團領銜挂帥。國際展區內匯聚了日本、韓國、挪威、丹麥、荷蘭、新加坡等國際展團。船舶及配套展區吸引了巨力集團、中車集團以及亞星錨鏈、金港動力等國內大型品牌配套廠商,眾多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新技術、新工藝和新産品凸顯了我國船舶配套強大的技術創新和製造實力。科技成果轉化展區由大連理工大學、大連海洋大學、江蘇科技大學、國家海洋監測中心等國內眾多科研院校擔綱。全國海洋航行器設計與製作大賽的智慧船艇挑戰賽優秀獲獎作品亮相“創客展區”,漁船及漁業裝備企業推出最新技術和産品。這些科技成果和創新産品,展現了我國船舶製造工業蓬勃向上的新形象。

  本屆展會將舉辦30多場行業高端論壇,內容覆蓋造船、航運、海洋技術、船舶經濟、船舶配套、軍民融合、漁船裝備等多個領域。展會期間,還將舉辦十余個技術研討會、産品發佈會和項目對接會。(記者 楊麗娟)

編輯:李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