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國網盤錦供電公司“上門服務” 助力石化百強企業做好調度改革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0-09-19 15:03:30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期,國網盤錦供電公司多次“上門服務”,協助盤錦華錦集團理清集團內部電力調度關係,為其安全生産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暖心的服務獲得了華錦集團的認可和感動。“給供電公司點讚!”9月16日,盤錦華錦集團工作人員紛紛在微信朋友圈裏表達謝意。

  據了解,華錦集團是中國石化百強企業,用電量佔比達盤錦電網全社會用電量的10%。對於華錦集團來説,用電安全是生産的命脈,但集團缺少一級電力調度,企業內部電力調度力量薄弱,並且存在供電公司調度指令執行效果不強等問題,導致生産用電安全風險不斷加大。

  國網盤錦供電公司得知情況後,積極籌劃,主動作為,安排調度人員“一竿子到底”負責,分別與集團華錦變、乙烯變、原料變、富騰電廠進行調度業務聯繫,最大程度上保障華錦集團內各用戶變電站的安全穩定運轉。

  在調度業務聯繫過程中,國網盤錦供電公司發現華錦集團存在相關工作人員技能水準參差不齊、遠動設備老舊等問題,給相關機構改革工作帶來較大阻力。為此,國網盤錦供電公司積極與華錦集團對接並多次進行實地考察,為集團“量身定制”改革方案;開展用戶電力調度受令權培訓,課程包含地方電廠管理、調度操作及事故處理、電力監控系統網絡安全防護技術等相關專業知識,幫助集團用戶人員技能水準提升。此外,國網盤錦供電公司優化自動化信息傳輸方式,增設縱向密通等安防設備,根據用戶實際情況,重新起草電力調度協議並逐一組織簽訂,全方位保證了華錦集團組織機構調整的平穩過渡。

  在兩家企業人員對接過程中,國網盤錦供電公司調度人員還向華錦集團發放了《用戶服務指南》。這份清晰明瞭的“套餐式”服務指南裏,附帶著各項業務辦理流程及所需材料清單、時間節點、相關聯繫人等信息,有效確保了企業辦電簡單業務“一次不用跑”,複雜業務最多跑一次。(文 李嵐松 王璐)

編輯:王偉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