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朝陽農産品展銷及經貿洽談會盛大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11 19:28:38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2月11日,歷時五天的2020朝陽(大連)農産品展銷及經貿洽談會在大連市盛大開幕,來自朝陽的300多家農事和工業、文旅、金融企業,1000多品類農産品紛紛登場亮相,受到當地消費者青睞。

   朝陽地域面積遼闊,是全省農業大市,也是農業強市,農業産業得到了較快發展。特別是朝陽特有的自然環境孕育了朝陽品質優良、口味純正的農特産品。

  近年來,借助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朝陽市大力發展生態綠色、優質高效農業,培育生産出蔬菜、小米、畜産品、花卉、水果“五大品牌”農産品,並以“綠色、優質、放心”而久負盛名,得到國內外消費者一致認可。

  朝陽先後被譽為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國家農業可持續發展示範區、國家現代農業科技園區,全市域通過了國家農業農村部綠色食品環境評價,現有4個“雙認證”農産品檢測中心,以盛産小米、雜糧和番茄、黃瓜、青椒、茄子、角瓜、紅幹椒、食用菌等蔬菜産品而享譽國內外。

  目前,朝陽北票市擁有“日光溫室番茄生産全國第一縣”“日光溫室越夏番茄全國第一縣”稱號;淩源市享有“日光溫室黃瓜全國第一縣”稱號。北票番茄、紅幹椒、淩源黃瓜等産品先後獲得農業部地理標誌認證,培育出了“淩馨”“喀綠”“莊頭營”等一批具有知名度的品牌。朝陽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京津冀地區最重要“菜籃子”“米袋子”, 90%以上的肉蛋奶等畜禽産品銷往京津冀,90%以上的蔬菜銷往全國各地以及俄羅斯、歐盟、東盟等國家和地區。

  此次展會由朝陽市委市政府主辦,得到了大連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展會規模盛大,品類豐富,量多質好。朝陽7個縣(市)區310家企業參展,其中展區總面積 12000平方米,設置農産品展銷、特色産品品嘗體驗、商貿洽談、特色工業展示、文化民俗展演等12個展區。

2020朝陽農産品展銷及經貿洽談會盛大開幕

朝陽市人民政府市長謝衛東在洽談會上致辭 攝影 張大為

2020朝陽農産品展銷及經貿洽談會盛大開幕

淩源市人民政府市長王志剛在洽談會上進行推介 攝影 李爽

2020朝陽農産品展銷及經貿洽談會盛大開幕

洽談會上舉辦農副産品簽約儀式 攝影 李爽

  展銷洽談會上,朝陽農産品悉數登場,儼然成為主角。僅參展的農事企業就多達270家,展示小米、雜糧、蔬菜、水果、鮮花、蜂蜜、蛋禽等原生態農産品千余品類及特色濃郁、口味純正的各種深加工農特産品。

  展會不僅主體突出,其他展區也最大限度全方位展示了朝陽創新發展的成果。特別是內涵豐富的文化産品展演區,展示了朝陽獨具魅力的樹化玉、戰國紅、紫砂、絨繡、剪紙、驢皮影、玉米畫等文旅産品,提升朝陽旅遊觀光的誘惑力。

  由於對朝陽農産品的認知由來已久,再加上廣泛宣傳,展銷洽談活動格外熱烈,吸引了大連及其周邊和國內100多家採購商到會,其中24家採購商現場簽約,達成意向採購訂單30多億元,僅大連市商務局與新隆嘉公司開展長期合作,一次性簽訂供貨訂單10億元。當地客人踴躍認購,絕大多數都乘興而來、滿意而歸。

  展會推出的紫砂製作、“與恐龍同行”等體驗;馬頭琴、蒙古族歌舞、遼西秧歌、皮影戲、剪紙等地方藝術展演,同樣聚集人氣,吸引了大批客人,不僅讓消費者領略朝陽特色,也為農産品展銷起到了造勢助力的作用。

2020朝陽農産品展銷及經貿洽談會盛大開幕

喀喇沁蒙古族自治縣展區前特色蒙古族樂隊表演吸引眾多觀眾 攝影 李爽

  展會通過線上線下、抖音直播平臺、發放消費券、拍賣競價、打折促銷、快遞配送、一件代發和組織邀請採購商現場商貿洽談、與外國駐連機構舉辦懇談會等多種方式推進。

  山海相連,助夢飛翔。朝陽綠色優質農産品正通過大連這個東北亞重要港口城市和大連巨大的開放市場,輻射到全國及世界各地。(文 李爽)

  

  

編輯:王偉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