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學生運動如何安排?瀋陽岐山一校這樣循序漸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7:13:04

  體育運動不僅僅是競技比賽,更重要的是讓學生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鍊意志。為確保春季學期體育課教學安全,瀋陽市皇姑區岐山一校教育集團體衛藝項目組以安全第一、循序漸進、個性化、分層教學為原則,從恢復階段、進階階段、回歸基線三個階段,統籌設計本學期體育課,通過大課間陽光一小時及居家體育鍛鍊等內容,全方位制定學生體育鍛鍊推進計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學生在校內運動 供圖 岐山一校教育集團

  除了在寒假作業中設計不同強度的鍛鍊方式,開學前,學校還對所有學生進行了一次調查,了解學生的身體狀況。開學後,針對學生參與體育鍛鍊的安全問題,學校又調查了學生體質情況及基礎病等信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

學生做課間操 供圖 岐山一校教育集團

  開學後,各個校區積極通過領操員輪換制、行為養成訓練大課間以及趣味遊戲進課堂等方式,讓學生主動參與到體育運動當中來,逐漸形成鍛鍊規律,為開展中高強度的體育鍛鍊做好身心準備。(文 王莉)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