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三台子一校開展“植此青綠、共享成長”主題教育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7:32:33

  日前,瀋陽市皇姑區三台第一小學師生代表走進三台子街道柳江社區千山小區,開展“植此青綠、共享成長”主題教育活動。皇姑區科協、三台子街道領導與學校領導共同參與活動。

瀋陽三台子一校開展“植此青綠,共享成長”主題教育活動_fororder_圖片1

副校長何柳為孩子們講述植樹節的由來 供圖 三台子第一小學

  社區教室裏,副校長何柳給孩子們講述了植樹節的由來、綠植如何養護,同時告訴孩子們,在這個萬物復蘇的美好季節裏,每一個角落都可以變成大自然的縮影,變成“小小生態園”,將生命教育、勞動教育、關愛教育和環境教育植入學生心中。

瀋陽三台子一校開展“植此青綠,共享成長”主題教育活動_fororder_圖片2

師生觀察樹木 供圖 三台子第一小學

  社區院子裏,特邀的種植專家引導臺一師生觀察形形色色的樹種,了解樹的名稱、形態、特點、生長規律等。師生們一起為認養的三十多棵小樹挂認領牌。隨後,大家開始挖坑、培土、澆水、修剪枝丫……熱火朝天的勞動場面吸引了更多居民加入。同學們紛紛表示,會對認領的樹木負責,進行日常澆水、施肥等工作。

  此外,靳升老師還為孩子們帶來了輪滑課,王大文老師與李陽老師和孩子們玩起“籃球傳遞”遊戲,通過遊戲向孩子們傳遞運動的積極意義。

  此次活動不僅增強了師生、居民們的綠化意識、環保意識、運動意識,同時也帶動更多人加入到播撒綠色、愛護環境、保護大自然、綠色運動的行動中來,激勵大家一起愛綠護綠,為皇姑再添綠意。(文 王莉)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