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高校“清風傳家故事會”宣講活動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4:14:12

  3月17日,遼寧“清風傳家故事會”高校專場宣講活動在瀋陽建築大學舉辦。

  遼寧省紀委監委駐省教育廳紀檢監察組組長、省委教育紀檢監察工委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成員任忠,省委教育工委專職委員張秀麗,省內部分高校領導同志及家屬,省紀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共300余人參加宣講活動。

  “清風傳家故事會”志願宣講活動作為遼寧省高校廉潔文化建設的重要載體,將家風故事與“六地”紅色文化相結合,將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與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相結合,通過講述先進模範和反面典型不同的家風故事,教育黨員幹部廉潔修身、清風傳家,引導幹部家屬既做賢內助又做“廉”內助,傳承好家風,涵養好作風。

  宣講活動從百年黨史和時代楷模中精選多個家風故事,正面謳歌英雄模範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的優秀品格和崇高風範,引導廣大家庭樹立崇德向上、見賢思齊的良好風尚;同時,選取一些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處的黨員領導幹部,從反面揭示腐化墮落與家風敗壞的危害及根源,警示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廉潔用權、廉潔修身、廉潔齊家。

  遼寧高校將以此次宣講活動為契機,教育引導全省高校廣大黨員幹部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引導全省高校廣大家庭樹立、傳承、弘揚優良家風,以純正家風涵養清朗黨風政風。(文 王莉)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