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遼寧省社工站建設與發展主題論壇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3 15:11:31

2023年遼寧省社工站建設與發展主題論壇舉行_fororder_社工1

2023年遼寧省社工站建設與發展主題論壇舉行 供圖 瀋陽市民政局

  3月22日,瀋陽市民政局聯合遼寧省民政廳在瀋陽化工大學共同舉辦2023年遼寧省社工站建設與發展主題論壇,加強社會工作理論研究,促進“政校合作”。

  論壇上,湖南省委黨校高級社工師龍歡、廣西師範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石大建、深圳市龍華區社會工作協會秘書長佟鳴宇分別就社工站的定位與定向、品牌打造、建設運營進行了闡述,分享了成功經驗。

  南開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學博士、市級社工站指導中心督導吳佳峻以“五社聯動框架下鄉鎮(街道)社工站建設的瀋陽實踐”為題,分享了瀋陽市構建“三四三三”社工站運營模式,即“三級管理體制、四級服務體系、三級督導機制和三級專家智庫團隊”,助力瀋陽市社工站建設向專業化、社會化發展;將社工站建設納入到五社聯動中,重構基層社會治理的生態,並對瀋陽市社工站建設的路徑提出諸多展望與思考。

  論壇還創新性地通過社工情景劇的形式,邀請社工領域專家、學者、省市民政部門的相關負責人就社工站如何開展兒童、老年人服務進行對話討論,探討工作模式和路徑。

2023年遼寧省社工站建設與發展主題論壇舉行_fororder_社工2

與會人員合影 供圖 瀋陽市民政局

  致公黨遼寧省委會主委、瀋陽化工大學校長許光文,遼寧省民政廳副廳長蔡鴻源,瀋陽市民政局副局長馬麗梅分別為論壇致辭。

  致公黨遼寧省委會副主委、瀋陽市委會主委、瀋陽職業技術學院院長李展超,部分區、縣(市)民政局局長,社會工作專家,社工站承接機構代表,瀋陽化工大學社會工作專業師生共計120余人參加了本次論壇。(文 楊薇)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