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實驗學校中學部舉行校車遇險逃生演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5:02:17

  為進一步加強校車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廣大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幫助學生掌握自救、自護知識,把事故風險降到最低,同時檢驗校車運行安全管理工作的實際水準,瀋陽市實驗學校中學部于3月23日7時進行了一次校車遇險逃生演練。

  首先,校車公司相關人員為學生講解乘坐校車時容易發生的問題,對應急消防器具的使用作了詳細介紹。

  隨後,演練總指揮——瀋陽市實驗學校副校長楊國智宣佈演練開始。本次演練內容是校車管理員與乘車學生如何在發生火災時緊急避險逃生。

瀋陽市實驗學校中學部舉行校車遇險逃生演練_fororder_圖片3

演練現場 供圖 沈河區教育局

  發現火災發生,校車司機及管理員第一時間打開車門及備用車門,有序疏散學生。然後,校車管理員帶領學生迅速到達安全位置,並打電話通知學校相關領導。

  同時,校車司機打電話通知校車公司現場情況,要求另派備用校車來接學生。學校領導得知消息後,立即向上級彙報,並派應急小組趕到校車遇險位置進行應急處理。

  校醫到現場後詢問學生受傷情況,必要時撥打120急救電話。應急小組其他老師在安全位置組織好學生乘坐備用校車返回學校,同時向校領導彙報學生情況。班主任老師接到學生以後,對學生及時進行心理疏導。

  本次演練讓同學們比較真實地體驗了一次“遇險逃生”,大家的應急處置能力得到了鍛鍊。(文 王莉)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