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元江街快速路首片鋼箱梁成功吊裝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7:19:26

  3月29日,瀋陽元江街快速路第一片鋼箱梁順利完成吊裝,正式邁入由下部結構施工到橋樑上部鋼箱梁安裝的新節點。

瀋陽元江街快速路首片鋼箱梁成功吊裝_fororder_142faf64447aea28d62d6949d674b5c

施工現場 供圖 瀋陽市城鄉建設局

  作為瀋陽市二期快速路工程之一的元江街快速路工程,位於于洪區主線橋,南起白山路(二環高架橋)南側,北至於虎鐵路北側接沈馬公路,設置雙向4車道,標準段寬17.5米,高架橋全長3868米,由南向北分別跨越白山路、綿山路、松山西路、橙山路、赤山路、三環繞城高速、于虎鐵路後落地。地面輔路對現元江街進行優化改造,標準段為雙向6車道,並與二環路、三環路設置2座互通立交橋,總計有11條匝道。

  據了解,這次進行吊裝的鋼箱梁為一聯連續組合梁,梁寬17.5米、梁長108米,梁體橫向劃分為5段、縱向劃分為3段,其中最重梁段重達60.5噸。

  中鐵一局項目黨支部書記王愛萍介紹説:“鋼箱梁架設是通過一台500噸的吊車進行吊裝。受施工場地影響,吊裝需要對場地進行預先處理,箱梁採用拼裝施工技術,通過臨時架設的支架,對每片鋼箱梁進行支撐,後期通過對每片鋼箱梁進行焊接,整體落降,最後形成整體鋼箱梁,施工技術要求高、難度系數大。經過前期快馬加鞭地建設,高架橋首片鋼箱梁實現成功吊裝,為後續施工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目前,總體樁基工程完成了20%左右,承臺和墩柱完成了10%,接下來管網排遷之後,我們將進行大面積的樁基施工,下部結構和鋼箱梁架設,包括三環北現澆梁施工也逐步開展。”

  瀋陽動靜態交通投資建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敬濤説:“元江街快速路有三種橋梁形式,混凝土現澆梁、鋼混組合梁,還有純鋼箱梁。在鋼箱梁加工製作、出廠環節,項目公司都組織設計單位、監理單位,邀請品質監督部門對鋼箱梁品質進行監督檢查,確保鋼箱梁出廠品質。”

  據了解,元江街快速路建成通車後,可分流西江街等南北向幹道交通壓力,連通瀋陽二環快速路和三環高速公路,形成便捷的進出城通道,拉近瀋陽與周邊城市的距離,同時,將大大緩解丁香湖片區的中遠途交通出行以及瀋陽市西北廣大區域進出瀋陽繞城高速公路和沈彰高速公路的交通需求,對改善對外交通起到重要作用。(文 袁媛)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