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召開高校“一站式”學生社區綜合管理模式建設工作推動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0 10:59:29

  日前,中共遼寧省委教育工委、遼寧省教育廳組織召開的遼寧高校“一站式”學生社區綜合管理模式建設工作推動會暨遼寧省全面推進“大思政課”建設研討會在瀋陽航空航天大學舉辦。省內近20所高校分管學生工作的校領導、學生工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遼寧召開高校“一站式”學生社區綜合管理模式建設工作推動會暨全面推進“大思政課”建設研討會_fororder_圖片1

會議現場 供圖 遼寧省教育廳

  會上,瀋陽航空航天大學黨委書記范振偉、遼寧省教育廳思想政治工作處處長胡承波,共同為瀋陽航空航天大學“一站式”學生服務社區揭牌。

  東北大學、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大連醫科大學、大連藝術學院、瀋陽城市學院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從“一站式”學生社區建設工作理念、具體舉措、成效經驗及亮點特色等方面進行了交流彙報。

  與此同時,參會人員就《高校“一站式”學生社區綜合管理模式建設工作指南(徵求意見稿)》及《遼寧省全面推進“大思政課”建設的若干舉措(徵求意見稿)》作了研討交流。

  會議要求,各高校要把全面推進“一站式”學生社區綜合管理模式建設,作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國兩會精神的重要舉措,作為構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態的重要支撐,作為推進“時代新人鑄魂工程”的重要行動,落到實處、抓出實效。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全面推進“一站式”學生社區建設工作是新時期加強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三全育人”綜合改革的必然要求。二是要進一步明確目標任務,堅持運用系統思維,整合育人資源,推進學生社區數字化賦能。三是要進一步扛起工作責任,準確把握“一站式”學生社區綜合管理模式建設工作的基本原則,著力打造體現時代要求、富有遼寧特色、貼近學生實際的“一站式”學生社區,實現育人質效穩步提升。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好教育部等十部門聯合印發的《全面推進“大思政課”建設的工作方案》,全面推進“大思政課”建設。在改革創新主渠道教學、善用社會大課堂、搭建大資源平臺、建設大師資隊伍、拓寬工作格局、加強組織領導上下功夫,充分調動各方力量和資源,推動思政小課堂與社會大課堂相結合,推動各類課程與思政課同向同行,教育引導學生堅定“四個自信”,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會前,與會人員實地走訪了瀋陽航空航天大學校史館、大學生網絡思政社區、“一站式”學生智慧服務社區總站和部分二級學院分站。(文 王莉)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