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渾南區“立足管理促‘雙減’ 深耕精研助優學”觀摩交流活動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01 16:09:13

  近日,由瀋陽市渾南區教育局主辦,渾南區第十一小學承辦的“立足管理促‘雙減’ 深耕精研助優學”觀摩交流活動在渾南區第十一小學舉辦。

  本次觀摩交流活動旨在進一步鞏固渾南區“雙減”工作成果,推廣新課標理念下各校作業管理、課後服務特色做法,全面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提升教育教學品質。渾南區教育局局長陳勇、副局長柳建林及渾南區各小學校長、教學校長、教學主任出席本次活動。

瀋陽市渾南區“立足管理促‘雙減’ 深耕精研助優學”觀摩交流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13

渾南區第十一小學開放“作業集市” 供圖 渾南區第十一小學

  由渾南區第十一小學各學科教師呈現的39節開放課堂拉開了本次觀摩交流活動序幕。精彩紛呈的開放課堂展示出了渾南區第十一小學在新課標理念指導和“雙減”政策下的課堂改革成果。

  開放“作業集市”成為本次觀摩交流活動的一大亮點。渾南區第十一小學遵循新課標要求,以觸及學習本質、促進素養發展、培育終身學習能力為目標,基於“學科現實”建立課程學習與生活之間的聯繫,深度激活課堂學習內容,提高學生的綜合素養。   

  渾南區教育局局長陳勇對渾南區第十一小學在“雙減”工作中取得的成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並強調,學校要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抓住“雙減”契機,讓教育走向美好。(文 秦齊思)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