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特朗普稱對沙特千億軍售遭質疑 外媒:只是吹噓

2017-06-14 09:26:50|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軍事6月14日報道】法國《快報》週刊網站6月6日發表題為《特朗普宣稱的對沙特軍售是空話》的報道稱,美國政府在特朗普訪問利雅得時吹噓説,賣給了沙特110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一位專家稱這是“假新聞”。

  特朗普在5月20日結束對沙特訪問時高興地説:“這是很棒的一天!數千億美元的對美投資和就業機會,就業機會,就業機會。”白宮宣佈與沙特簽訂了逾1100億美元的軍售合同。

  真的是子虛烏有嗎?中情局前僱員、如今在布魯金斯學會擔任分析師的布魯斯·裏德爾持有這種觀點。在詢問了國會諸多防務産業專家之後,裏德爾得出了一個結論:(白宮的)合同宣佈實際上是在説空話,“根本沒有1100億美元的交易。只是有一些意向書,不是合同”。

  裏德爾指出,參議院什麼也沒有批准。大多數真實確認的合同都是在奧巴馬在臺上的時候簽的。例如向沙特出售4艘軍艦,實際上是2015年提出的建議,但至今未能達成。更不用提與部署在韓國的“薩德”一樣的反導系統。軍售清單更像是一份意願清單。裏德爾不無諷刺地説:“這是一個假新聞。”

  特朗普到訪時,沙特官方通訊社——沙通社確實提到了34項有關防務的協議,但是並未提供總金額方面的細節。

  布魯金斯學會的這位分析師稱,前任總統奧巴馬在8年任期內賣出了112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然而要想讓這些軍售在國會獲得通過,時任防長“羅伯特·蓋茨不得不與以色列進行談判,需要確保以色列能在軍事技術上領先於阿拉伯國家”。這次也沒什麼不同。裏德爾稱,只有一項軍售是確定的,那就是出售轟炸也門的彈藥。

  另外,在白宮宣佈軍售消息時裏德爾也對沙特的資金實力有所懷疑:“如果沙特簽訂了總額近千億美元的合同,最大的疑問是在當今低油價的情況下它拿什麼來結賬。”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