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批特朗普講話“沒新意很含糊”

2017-08-23 13:22:18|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1日晚宣佈阿富汗新戰略後不久,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就作出回應,諷刺特朗普的講話老生常談,政策模糊不清。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説,特朗普當晚的講話“毫無新意”,而且表態“極其含糊”。他説,阿富汗塔利班高層正在準備一份正式聲明回應美方,將於晚些時候公佈。

  另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阿富汗塔利班高級頭目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説,特朗普的“傲慢舉止”是在重蹈小布什等人的覆轍。

  就在特朗普講話期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使館區遭到一枚火箭彈襲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阿富汗塔利班稱,這次襲擊的目標是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

  阿富汗塔利班此前還寫過一封公開信,警告特朗普不要增兵,並要求撤走駐在阿富汗的全部美軍。

  特朗普在21日晚的講話中沒有宣佈增兵規模或時間表,表示要視前線戰況而定。五角大樓此前提議向阿富汗增兵4000人。

  “9·11”事件後,美國在阿富汗的駐軍一度超過10萬人。在奧巴馬任內,美國主導的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于2014年底結束在阿作戰任務,此後主要向阿安全部隊提供培訓、技術等支持。目前駐阿美軍約為8400人,北約其他國家在阿富汗駐軍約5000人。

  (原標題:阿富汗塔利班批特朗普講話“沒新意很含糊”)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