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港媒:遼寧艦未來會對內地民眾公開開放

2017-08-29 11:14:47|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資料圖:“遼寧艦”出海進行科研試驗和海上訓練。 新華社記者 查春明 攝

  參考消息網8月29日報道 港媒稱,解放軍海軍航母遼寧艦艦長劉喆大校透露,香港市民並非首批登艦的普通公眾,遼寧艦曾經接待過一些大專院校、企業和公營機構的民眾,“我們營區外的希望小學,師生都上去兩次了”,而因為香港有停泊的條件,故選擇香港進行首次公開開放,相信未來會對內地公眾開放。

  據香港《明報》8月29日報道,劉喆稱,遼寧艦曾有幾次“不公開開放”,對數間大專院校、企業和公營機構的人開放過,更特別提到“我們營區外的希望小學,師生都上去兩次了”。

  報道稱,遼寧艦基地在青島黃島區,當地有一間“海軍希望小學”,2013年建成,由附近8條村的小學合併而成,供村民和遼寧艦官兵子女入讀。

  遼寧艦在今年香港回歸慶祝活動亮相,並讓香港市民登艦參觀,引來不少內地民眾羨慕,劉喆解釋稱,“航母的靠泊一定要有特殊的設施,而這些設施要花鉅額的經費,香港恰恰有這個條件。”他強調,這幾個原因使航母現時還未能對內地普通公眾開放,但現時在每年的重大節日,比如海軍節,都有軍港開放部分戰鬥艦艇給公眾參觀,“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航母也會加入這個行列,也會接受大家參觀。我在航母上等著你們。”

  報道稱,畢業于公安大學的劉喆原本是陸軍軍官,後在軍事科學院完成戰略學博士學位,曾在東海艦隊擔任護衛艦艦長。2012年9日遼寧艦交付海軍時,劉喆擔任副艦長,2016年升任艦長。

標簽:國産航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