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普京:距離達成俄日和約仍有“許多問題

2017-11-13 10:38:2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説,距離達成俄日和平條約還有“很多問題”,其中一些問題可能需要花“長時間”解決。

  普京與安倍10日在越南參加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會面。安倍在會面時提及締結和平條約一事。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因俄方實際控制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主權爭議,兩國一直未能締結和平條約。

  普京去年12月訪日時,與安倍討論了爭議島嶼的日方原島民上島掃墓和共同經濟開發,不過主權歸屬及和平條約事項沒有突破。今年9月,安倍在俄又一次與普京會晤後表示,“決心由我和普京親手簽署和平條約”。

  普京10日在越南與安倍會面時説,雖然兩國關係持續發展、政治對話更加活躍、經濟聯繫加強,“但總有一些需要額外關注的問題”。

  普京11日在記者會上再次表示:“關於和平條約,仍有許多問題。”

  日本是美國在亞洲的長期盟友。路透社援引普京的話説:“顯然,我們不得不關注在防衛和安全領域日本向其盟友所作承諾,關注這些承諾將如何影響和平條約談判進程。”

  就爭議島嶼問題,普京説:“一些問題能夠立即解決,但是一些問題可能將花長時間解決。這不取決於誰執政,無論是安倍、普京或者其他人。”(惠曉霜)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