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鬼怪工廠”神秘飛機露真容 將讓航母戰力大增

2017-12-21 10:37:32|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軍事12月21日報道】波音公司早在數天之前就高調對外預報:19日當天將公佈一款“能改變未來空戰”的神秘飛機。美國《防務新聞》網站19日報道稱,美國波音公司“鬼怪工廠”當天公佈的一款神秘無人機,將作為波音公司的原型機,參與競標美軍MQ-25“黃貂魚”艦載無人空中加油機項目。

  此前,波音公司曾宣稱新飛機“將改變未來的空中力量”,邀請民眾前來觀摩。但發佈會當天,波音僅曝光了新型無人機的正面照片,展示了無人機的中間區域,包括起落架、發動機、部分機翼以及傾斜的穩定器。從中可以發現,新機型並未採取MQ-25原有項目的無尾飛翼方案,而是採取有機身和尾翼的常規設計方案。波音公司稱,這架MQ-25項目原型機將會從年底開始進行動力滑行測試,隨後將進行甲板適應性測試。在甲板適應性測試期間,該公司將把飛機運到航母模擬甲板上,地面操作人員將嘗試利用遙控系統控制飛機進行甲板作業,並測試與彈射器的相容性。

  MQ-25“黃貂魚”項目原為“艦載空中監視打擊無人機”,主打艦載、隱身、攻擊、無人等賣點,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X-47B採用無尾飛翼設計,曾上艦測試,但最終卻遭放棄。MQ-25也變更為艦載無人加油機項目,根據10月五角大樓公佈的招標書,新的MQ-25項目要求負載13.6噸燃油從航母甲板起飛,在距航母926公里外為有人戰機加油,大幅增加戰鬥機有效打擊範圍。

  《艦載武器》主編石宏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MQ-25艦載無人加油機看似只是海軍後勤保障飛機,卻將為美軍未來作戰帶來極大助力。不僅能顯著增強美軍艦載機的作戰範圍,使美航母在“反介入/區域拒止”危險區外進行作戰,還標誌著美軍正式將無人航空系統整合進航母打擊群,把25%-30%的F/A-18E/F戰機從空中加油任務中解放出來,重新釋放這些戰機的戰場攻擊力,也使美海軍空中加油機更難被追蹤發現,與下一代F-35C隱身艦載戰機無縫對接,增加了對手打擊美軍後勤節點的難度。▲ (石留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