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衝著殲20?日本這一基地將部署超80架F35戰機

2018-01-29 09:35:13|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軍事1月29日報道 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林強】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航空幕僚長丸茂吉成在26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一架最尖端隱形戰機F-35A首次被部署于青森縣空自三澤基地。據報道,空自2018年度還將部署9架F-35A至三澤基地,組建總計10架戰機的飛行隊。而這是一個宏大部署計劃的開始,後續有可能會在該基地部署幾十架F-35A,再加上美軍部署在該基地的戰機,可能會形成一個戰力非常恐怖的戰機群。

  報道稱,從愛知縣小牧基地起飛的F-35A當天上午11時左右抵達三澤基地。戰機接受噴水歡迎儀式,約400名隊員鼓掌迎接。

  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記者會上就首次在三澤基地部署F-35A表示,近年來周邊國家空中戰鬥力迅速增強,部署擁有卓越性能的F-35在安全保障上有著極為重大的意義。

  日本《河北新報》稱,按計劃,2018年度將在三澤基地部署10架F-35隱形戰鬥機,首先將組成一個約80人的飛行隊,2019-2021每年將部署6架,該基地最終計劃部署42架。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28日報道,在同一基地的美國空軍也會換裝兩個中隊的F-35A戰機。日本媒體透露,未來三澤基地將擁有80多架F-35A戰機,成為亞洲最強的空軍基地。而中時電子報的標題則明確指出,日加快部署F-35爭奪亞太制空權,是衝著中國殲-20來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