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普京:俄軍隊建設不能放鬆

2018-02-24 09:12:27|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莫斯科2月23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表示,俄軍隊建設不能放鬆,俄有能力保障本國安全。

  2月23日是俄羅斯祖國保衛者日。克裡姆林宮網站説,普京當天在克裡姆林宮出席軍功授勳儀式時表示,俄軍是強大的武裝力量,各軍兵種在人員裝備方面都能自給自足,並在近年取得應有的發展。俄武裝力量正為本國的和平發展、為構建穩定的國際關係創造條件。即使在這種背景下,如果放鬆軍隊建設,俄羅斯也會遇到想像不到的問題和威脅。

  普京説,新一代俄軍官兵忠誠地保衛國家和人民,在各自崗位上盡忠職守,努力掌握新列裝的武器裝備,在各種演習訓練、突擊檢查中磨煉軍事技能和協同作戰能力。俄軍戰備水準在敘利亞反恐戰爭中得到檢驗,協助敘政府軍擊潰了恐怖組織。

  普京22日在出席一個慶祝晚會時表示,俄羅斯在敘利亞的反恐戰果説明,俄軍的戰備狀態和武器性能具有世界先進水準,俄羅斯的安全是有保障的。他還説,俄羅斯應繼續增強戰略核遏制手段和能力,確保特種和常規部隊有效發展。

  2月23日曾是蘇聯建軍節,蘇聯解體後更名為俄羅斯祖國保衛者日。從2002年起,俄政府宣佈2月23日為全國法定假日。

  (原標題:普京:俄軍隊建設不能放鬆)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