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未獲美國會撥款建造邊境墻 特朗普欲要軍方出錢

2018-03-28 09:57:0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28日電 綜合美媒消息,由於此前通過的國會開支法案僅為邊境墻支出16億美元,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在考慮,通過美國軍事預算,為建立美墨邊境墻提供資金。

  美國《華盛頓郵報》27日援引多個消息源稱,特朗普在上周的一次會晤中,告訴眾議院議長瑞安,軍方應當承擔邊境墻的費用。三位熟悉此次會晤內容的消息人士稱,瑞安對於這一提議“沒什麼反應”。

  特朗普在25日曾發“推特”稱,由於獲得了大量的國防預算,軍方再次富起來。在“毒品和敵方戰鬥人員涌入我國”的時候,建設邊境墻是國家安全議題,“通過M建設邊境墻!”《華盛頓郵報》稱,2位顧問確認,特朗普所用的M就是指軍隊。

  美國有線電視臺(CNN)隨後確認了有關特朗普考慮通過軍事預算提供邊境墻資金的報道。特朗普白宮都試圖以邊境墻資金換取對夢想者的保護,但那一談判隨後失敗。最終的開支法案僅列出16億美元用於維修邊境柵欄和邊境上的其它小修小補,而特朗普想要的是250億美元。

  報道稱,國會預算對於各項資金如何開支都有非常具體的規定。對相關資金改變用途的任何安排都必須得到國會的批准。如果特朗普要堅持這一選項,他就需要國會的再次授權。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稱,這一想法是特朗普正在考慮的眾多想法之一。另一個可能的選擇是,增加每人從墨西哥進入美國時所需要支付的費用。不過,該官員將這些想法描述為特朗普的“思考”。

  被問到特朗普的新設想時,民主黨參議員舒默説,“總統沒有在我們通過的預算中得到邊境墻撥款。他在競選中已經那麼説過。他怎麼不去墨西哥讓他們為建墻付款?”

  (原標題:未獲美國會撥款建造邊境墻 特朗普欲要軍方出錢)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