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日本防衛省稱美軍航母艦載機在日轉移工作完成

2018-04-02 13:20:09|來源:中新網|編輯:金近

  中新網4月2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防衛省3月31日透露,伴隨駐日美軍整編的共約60架航母艦載機,已經于3月30日完成從神奈川縣美軍厚木基地轉移至山口縣岩國市岩國基地。

  據報道,與海軍陸戰隊飛機合併的美軍岩國基地所屬飛機達到約120架,成為與沖繩縣嘉手納基地比肩的遠東最大規模航空基地。因艦載機的據點和駐沖繩、駐韓美軍基地的距離拉近,日媒預計互相運用將活躍起來。

  岩國市市長福田良彥發表評論稱,“將努力把握飛機噪音及運用的實際狀況,如有問題會向中央政府和美方尋求必要的應對”。據神奈川縣橫須賀市駐日美國海軍司令部介紹,此次轉移的是核動力航母“羅納德·裏根”號的艦載機,隸屬第5航母航空團。

  2006年,日美兩國就包含轉移在內的駐日美軍整編計劃達成了協議。山口縣和岩國市去年6月表示同意轉移。之後,轉移工作全面啟動,截至12月,已完成包括E-2D預警機、FA-18戰鬥攻擊機、EA-18G電子戰機、C-2運輸機在內的約35架飛機的轉移。

  完成時期原本預計是今年5月左右,不過駐日美國海軍司令部3月28日表示近期將完成剩餘的2支FA-18部隊(約24架飛機)轉移工作。在3月26日至30日期間,2支部隊的共計13架飛機被轉移。此外,該司令部表示已有艦載機轉移到了岩國,但未透露數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