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國防部:全速發動軍事科研創新的引擎

2018-05-31 16:26: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2018年5月31日下午,國防部召開5月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回答記者提問。 李愛明 攝

  國際在線報道:5月31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媒體報道,習近平主席近日視察軍事科學院時指出,要加強軍事理論創新、國防科技創新、軍事科研工作組織模式創新。請問在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方面有哪些具體舉措?

  任國強:感謝你對中國軍隊建設的關注。習主席對發展現代軍事科學高度重視,在不久前視察軍事科學院時強調,軍事科學是指導軍事實踐、引領軍事變革的重要力量。

  全軍官兵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全速發動軍事科研創新的引擎,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堅持面向戰場、面向部隊、面向未來,堅持理技融合、研用結合、軍民融合,全面推進軍事理論創新、國防科技創新、軍事科研工作組織模式創新,加快實施科技興軍戰略,加快發展現代軍事科學。

  具體將採取以下四項措施:一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努力開創新時代軍事科研工作新局面;二要緊緊扭住戰爭和作戰問題推進軍事理論創新,構建具有我軍特色、符合現代戰爭規律的先進作戰理論體系;三要加快實施科技興軍戰略,堅定不移加快自主創新步伐;四要推進軍事科研領域政策制度改革,形成順暢高效的運行機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