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伊斯蘭國”滲透 敘利亞拉卡宵禁

2018-06-26 15:08:10|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美國支持的敘反政府武裝“敘利亞民主軍”24日在拉卡市實施為期3天的宵禁,以防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可能發起的炸彈襲擊。

  “敘利亞民主軍”發表聲明,説“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滲透進入拉卡,準備發起襲擊,破壞拉卡安全。拉卡因而不得不採取“保護措施”,實施宵禁和緊急狀態,禁止人員進出。

  拉卡位於敘利亞北部,毗鄰幼發拉底河,2014年1月被“伊斯蘭國”攻佔並定為“首都”。“敘利亞民主軍”去年10月宣佈完全收復拉卡。

  拉卡戰役歷時4個多月。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超過3000人在這場戰役中死亡,至少三成為平民。另外,地面戰鬥和空襲幾乎把拉卡夷為平地。(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