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德軍艦導彈發射失敗甲板起火 艦長:形成一面炙熱火墻

2018-06-29 14:56:22|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德國海軍“薩克森”號護衛艦發生導彈發射事故。

  參考消息網6月29日報道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6月27日發表題為《德國海軍護衛艦發射導彈失敗,甲板被燒焦》的報道稱,本月21日,德國海軍“薩克森”號護衛艦發生一起導彈發射事故,導致該艦甲板被燒焦,兩名艦員受傷。

  據德國海軍説,“薩克森”號防空護衛艦當時正與“呂貝克”號獵潛護衛艦在北極圈附近挪威海域的一個測試訓練區內航行。

  報道稱,“薩克森”號當時試圖用位於艦橋前部的垂直髮射裝置發射一枚“標準”-2型導彈(SM-2)。然而導彈未能從發射裝置中成功發射出去,其火箭發動機在艦上燃燒,導致甲板受損和兩名艦員受傷。

  艦長托馬斯·哈肯在德國海軍發佈的一份新聞稿中説:“我們當時就像是站在一面耀眼而炙熱的火墻前面。”

  報道稱,薩克森級護衛艦配備了32個單元的MK41垂直髮射管,安裝在軍艦前部。每枚SM-2導彈長約15英尺(約合4.6米),重逾1500磅(約合680公斤)。

  目前尚不清楚導彈發射故障的原因。德國海軍稱它發射之前對導彈進行過檢查,導彈似乎“狀況完好”。此前發射的另一枚相同類型的導彈也取得了成功。

  據美國《大眾機械》報道,雖然“薩克森”號的甲板和艦橋受損,但由於MK41發射裝置本身帶有裝甲防護,所以其影響很可能不太嚴重。

  這兩艘軍艦已于22日駛入挪威的哈爾斯塔港,然後返回位於北海的德國威廉港。

  德國海軍監察長安德烈亞斯·克勞澤中將在新聞稿中説:“我們必須進行切合實際的訓練,這樣我們才能為應急行動以及國家和聯盟防禦做好準備。”克勞澤説,儘管存在風險,但“我們的艦員都士氣高昂,隨時準備儘自己的最大努力”。

  報道稱,德國軍隊近年來遭遇了一系列挫折,比如裝備短缺和故障。軍隊的專業技術水準下降和戰略導向缺失導致了這些問題。

  報道稱,德國海軍也不能例外。2005年啟動的巴登-符騰堡級護衛艦項目的首艦已于2016年交付,但海軍拒絕讓它入列,主要原因是它的中央計算機系統沒能通過必要的測試。

  2017年底有報道稱,德國海軍的全部6艘潛艇均已無法使用——其中4艘正在船廠進行檢修,而另外2艘則在等待維修泊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