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利比亞“國民軍”宣佈完全控制東部城市德爾納

2018-06-29 14:22:48|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社突尼斯6月29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東部武裝力量“國民軍”首領哈夫塔爾28日宣佈,經過一個多月的戰鬥,“國民軍”完全控制東部城市德爾納。這意味著,除東南部沙漠地帶仍活躍著一些極端組織和民兵組織外,利比亞東部地區已完全處於“國民軍”控制之下。

  “經過艱苦的戰鬥和巨大的犧牲,我們獲得了勝利,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像過去一樣被我們打敗。”哈夫塔爾28日晚間在東部城市班加西發表電視講話時説。

  德爾納位於班加西以東250公里處,2014年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佔領,被認為與“基地”組織關係密切的民兵組織“德爾納聖戰者協商委員會”2015年擊敗盤踞在德爾納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後控制了該市大部分地區。

  “國民軍”2015年開始圍困德爾納,並於今年5月發起奪取德爾納的軍事行動。

  2011年卡紮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持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