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拿“薩德”當誘餌?美被曝想要印度棄購俄S400

2018-06-29 13:30:33|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軍事綜合報道】為阻止印度從俄羅斯採購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國考慮拿“薩德”反導系統當誘餌?據印度《經濟時報》27日報道,印美防長和外長將於7月6日舉行“2+2”對話,其間,美國可能將彈道導彈防禦作為一個議程。為換取印度放棄從俄羅斯進口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方計劃將“薩德”反導系統擺上桌面進行討論。不過有媒體稱,雖然當前美印軍事合作正取得進展,但印度方面覺得放棄與俄羅斯的合作沒有必要。

  據印媒報道,印度此前曾表示,有意向俄購買5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價值約60億美元,雙方已進行談判。得知此事後,美國政府一直想予以阻攔。印度《每日新聞與分析》稱,美國官員知道,如果美國不加快行動,印度和俄羅斯的交易就可能成為現實。作為“替代”,美方正積極推進向印方出口美制“薩德”反導系統。同時,特朗普政府還警告印度,若採購俄制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國就將減少與印度的軍事合作。S-400防空導彈系統一直是美國國會辯論對俄羅斯國防企業制裁的一個敏感問題,因為制裁也會牽扯到採購俄羅斯武器的國家。特朗普政府曾經表示,如果印度等國減少對俄羅斯的依賴,可以給予這些國家豁免權。

  不過,印度《經濟時報》援引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的説法稱,印度當局意識到與美國的軍事合作正在發展,但該國“沒有任何理由以此為代價,放棄與莫斯科的軍事夥伴關係”。據路透社報道,在特朗普政府推進“印太戰略”的前提下,美印關係得以改善,軍事合作也成為雙方致力推動的重點。美國國務院人士稱,印度已向美國購買價值150億美元的武器,並敦促印度“遠離俄羅斯國防承包商”。然而印度方面認為,過去數場涉及印度的衝突都證明,莫斯科一直是新德里的可靠夥伴。而且,俄羅斯是印度武器進口的最大來源國,印度超過70%的武器裝備來自蘇聯及俄羅斯。因此印度並不願意切斷與俄羅斯的防務聯繫。此外,新德里還擔心,如果印度在現階段放棄交易,那麼俄羅斯可能會把S-400防空導彈系統出售給巴基斯坦。印媒認為,在此次防長外長對話會上,美國會努力説服新德里首先考慮美國的武器,而印度則會向美國闡述自己的難處。(王逸 盧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