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軍B52將升級挂架 載彈量提高3倍可攜炸彈之母

2018-06-29 13:59:19|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資料圖:美軍B-52(左)、B-1B(中)、B-2(右)轟炸機齊聚關島

  【環球網軍事6月29日報道】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6月26日報道稱,美國空軍希望提高B-52戰略轟炸機的載彈量,能扔下更多的炸彈,未來能夠攜帶更多武器,包括“炸彈之母”。

  美國空軍裝備司令部提供的新的信息徵詢書中,詳細説明瞭一種外部武器挂架的需求。這種挂架將使B-52的最大載彈量翻兩番,從10000磅(4536千克)增加到40000磅(18144千克)。但是新的升級不是為了增加彈藥的數量,而是增加彈藥的種類。

  這份徵詢書中説:“目前所用的通用挂架是在1959年設計的,自20世紀60年代開始服役。當時軍方並沒有提要求,也沒有人預見到有必要攜帶5000磅以上的武器。該挂架在上世紀90年代末經過改造後表現相當好,但在攜帶重量級武器上還有局限性。”

  報道稱,新的挂架將使B-52戰略轟炸機能夠攜帶美國空軍彈藥庫中任何一種空射彈藥,甚至包括2.2萬磅的“炸彈之母”大型空爆炸彈。美國駐阿富汗美軍將再次展開辯論,是否要對那裏的恐怖目標部署這種炸彈。

  B-52轟炸機的武器系統近年來有了令人欣喜的升級。2017年12月,B-52H使用全新的“常規旋翼發射器”,創下了該機型攜帶精確彈藥的最高紀錄。武器的升級將使B-52能夠攜帶新的彈藥,包括2000磅的GBU-31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和1000磅重的聯合防空區外空地導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