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駐韓美軍司令部正式遷移至平澤 文在寅致賀辭

2018-06-29 15:16:30|來源:中新網|編輯:金近

  中新網6月29日電 綜合韓媒消息,29日,駐韓美軍司令部開館儀式在韓國京畿道平澤漢弗萊斯基地舉行。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和韓美聯合司令布魯克斯等韓美軍方高層人士共300余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韓媒稱,時隔73年,駐韓美軍司令部結束了首爾龍山時代,遷移至京畿道平澤。

  韓國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李相哲代替韓國總統文在寅總統賀辭。文在寅在賀辭中説,適逢駐韓美軍迎來平澤時代,期待韓美同盟超越原有的軍事和綜合同盟,發展成為“偉大的同盟”。

  韓美聯合司令布魯克斯在致賀辭時對在韓國創設世界規模最大的美軍基地表示了感謝。他表示,此次搬遷具有歷史性的象徵意義。這是韓美聯合司令部首次在地理位置上與駐韓美軍司令部和聯合國軍司令部分離。但韓美同盟關係已足夠牢固,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漢弗萊斯基地駐韓美軍司令部新辦公樓包括4層樓的總館和2層樓的分館,佔地面積24萬平米,是美軍在海外規模最大的一個軍事基地。

  駐韓美軍司令部和聯合國軍司令部兵力將於年底前全部遷至平澤,韓美聯合司令部則將在年底前遷往位於國防部內的獨立大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