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兩架俄羅斯戰略轟炸機飛抵委內瑞拉

2018-12-11 15:06:27|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加拉加斯12月10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由俄羅斯國防部派遣的2架圖-160戰略轟炸機10日飛抵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

  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斯在機場舉行儀式,歡迎俄軍機及約100名俄羅斯軍事技術人員抵委。

  俄羅斯國防部發佈公告説,當日抵達委內瑞拉的還包括1架安-124大型軍用運輸機和1架俄空天軍使用的伊爾-62遠程客機。

  洛佩斯説,委內瑞拉將與俄羅斯進一步加強兩國防空系統的聯合運行合作以及軍事技術交流與合作。

  洛佩斯透露,這兩架戰略轟炸機將在未來幾天與委空軍進行聯合飛行演習,以加強兩國空軍的整體協作能力。

  圖-160轟炸機是蘇聯圖波列夫設計局研製的可變後掠翼超音速遠程戰略轟炸機。俄目前正在對圖-160轟炸機進行現代化改造升級。升級後的圖-160M戰略轟炸機一次加油續航里程可達12000千米,可發射搭載核彈頭的遠程巡航導彈,並可搭載多達40噸各型彈藥。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本月5日訪問俄羅斯並與普京總統舉行會晤。據俄媒體報道,雙方達成的協議包括俄將向委石油領域投資50億美元,向委黃金開採等領域投資10億美元,並向委供應60萬噸糧食。此外,兩國還簽署了在武器領域提供技術保障、維修等服務的合同。(參與記者:吳剛)

  原標題:兩架俄羅斯戰略轟炸機飛抵委內瑞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