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特種兵將配“世界最強步槍” 一發能穿防彈衣

2018-12-14 15:31:34|來源:環球網|編輯:李邵鵬

  【環球網軍事12月14日報道】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13日報道,俄羅斯運動及狩獵武器中央設計研究局代表尤裏·阿梅林表示,該局已經在向俄強力部門人員供應被美國媒體稱為“超級武器”的ShAK-12新型步槍。

  阿梅林説:“ShAK-12是一款非常獨特的産品,甚至對特種部隊也不普及。我們在國防採購框架內執行訂單,但該武器不計劃大量生産。”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此前報道,俄羅斯特種部隊將獲得12.7毫米口徑的ShAK-12新型重型步槍,該槍由俄聯邦安全局訂制,具有驚人火力。雜誌稱該步槍為“超級武器”。

  ShAK-12在印度國際防務展(Defexpo India 2018)上首次亮相海外,這是一款供特種部隊使用的高效近戰突擊武器,其主要任務是迅速而有效地命中敵人,包括身穿防彈衣或防護罩的敵人。

  該步槍使用12.7毫米×55毫米大口徑子彈,該子彈在近距離具有強大的停止作用,但同時在射程增加的情況下迅速損耗能量,從而降低擊中第三者的可能性。

  中國軍事專家尹卓曾表示:“ShAK-12大口徑自動步槍具有模組化、一槍多用、跟普通槍械有互換性的特點,在擊透防彈背心、裝甲、磚墻等具備一定防禦能力的目標時,通過替換在槍管口徑、槍管初速、彈丸初速和彈丸穿甲能力等四個方面得到加強。”他指出,在戰場上“換裝”這款多用途步槍一分鐘內就能完成,首先更換模組式槍管,換上大口徑槍管可以發射大口徑彈藥,同時換上穿甲能力強勁的穿甲彈,再加快彈丸初速,擊穿防彈背心或打透磚墻都不成問題。

  國防科技大學副教授高博也曾指出指出:“ShAK-12的最強火力源於槍彈的巨大動能,體現為彈藥的穿透力和殺傷力。它採用的12.7×55毫米槍彈是普通步槍彈裝藥量的兩倍以上,一發的動能遠大於常見槍彈,這使得該槍非常適合進行城市近戰,有利於射殺披掛出色防彈衣的敵人,擊穿對方一般防禦裝備也沒有問題。此外,ShAK-12步槍的子彈有效射擊距離僅為100米左右,一般步槍的有效射程是400米左右,這款步槍在提升殺傷力的同時,大幅降低了有效射程,使得彈頭飛行距離超過有效射程後速度會快速下降,這對避免誤傷平民也有一定幫助作用。”

  原標題:俄特種兵將配“世界最強步槍” 一發能穿防彈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