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外媒稱近年來美軍事故頻發:海空軍是“重災區”

2018-12-17 14:45:14|來源:參考消息|編輯:程亞惠

  核心提示:美國《軍隊時報》進行的一項調查表明,2013年到2017年間,涉及有人駕駛軍用飛機的事故上升了近40%,133人在事故中遇難。美國海軍也經歷了自近代以來前所未有的一連串事故。

  參考消息網12月16日報道 美國《大眾機械》網站12月7日發表了凱爾·溝上的題為《是什麼導致美國軍方事故大幅度增加》的報道,認為海上和空中碰撞事故頻發表明美軍負擔過重。

  12月6日,一架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A-18D(雙座型)“大黃蜂”戰鬥攻擊機與一架KC-130空中加油機在日本沿海附近演練夜間空中加油時意外相撞,2架軍機全部墜海。“大黃蜂”戰機上2名飛行員被搜救人員找到,但其中1人不幸喪生死亡。截至這篇報道發稿時,美軍和日本自衛隊仍在搜尋加油機上的另外5名失蹤機組人員(12月11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宣佈5名失蹤軍人死亡並停止搜救——本網注)。

  報道稱,自2013年以來,美軍經歷了一系列空中和海上事故,與墜機相關的佔到近4成。從西太平洋上,美海軍伯克級驅逐艦與商船相撞,陸戰隊“鷂”式短垂戰機在吉布提墜毀,過去幾個月裏發生了數起廣受關注的事故,其中多起涉及傷亡。至少一項調查報告指出了事故上升與國防預算削減相關聯。

  美國《軍隊時報》進行的一項調查表明,2013年到2017年間,涉及有人駕駛軍用飛機的事故上升了近40%,133人在事故中遇難。最近發生的一起事故中,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一架AH-64E“阿帕奇衛士”攻擊直升機墜毀,2名飛行員喪生。

  (原標題:外媒稱近年來美軍事故頻發:海空軍是“重災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