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稱“薩爾馬特”能繞開美反導 需500枚導彈才能攔下

2018-12-18 15:54:56|來源:環球網|編輯:李邵鵬

  資料圖:俄羅斯“薩爾馬特”新型洲際導彈測試畫面

  【環球時報報道 特約記者 魏雲峰】美國聲稱將退出《中導條約》逼迫俄羅斯加大了“核大棒”的揮舞力度。據俄羅斯衛星網17日報道,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司令謝爾蓋·卡拉卡耶夫上將表示,俄軍新型洲際導彈“薩爾馬特”將於近期在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恢復飛行試驗。憑藉先進的性能,它能輕易繞開美國反導系統的攔截,從南極或北極突襲美國本土。俄方宣稱,“美國需要發射500枚導彈才有可能攔截”。

  報道稱,卡拉卡耶夫接受俄羅斯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採訪時説:“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正在為飛行試驗積極建造基礎設施。試驗將於近期啟動,若試驗成功,將對其部件進行批量生産。”該發射場位於莫斯科北方約800公里,號稱俄羅斯戰略導彈的“搖籃”。

  俄總統普京今年3月1日在國情咨文中宣稱,“薩爾馬特”洲際導彈已進入積極試驗階段,該導彈將取代世界上最重的“部隊長官”戰略導彈(北約代號“撒旦”)。“薩爾馬特”的試驗設計工作始於2011年,2016年10月26日,該導彈照片首次公開。2017年12月27日,俄媒體報道了首次發射試驗成功的消息。

  卡拉卡耶夫在接受採訪時還表示,號稱“最強洲際導彈”的“薩爾馬特”列裝部隊的時間可能會由原先的2021年提前至2020年。據介紹,它具備更強動力,幾乎可向任何方向發射。憑藉射程遠超“部隊長官”的特性,它能繞開美國反導系統的攔截,飛越北極或南極打擊美國本土。此外,強大的負載能力使“薩爾馬特”可以裝進更多誘餌彈頭,有效突破反導系統的攔截。俄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維克托·邦達列夫表示,“美國要發射500枚導彈才有可能攔截”。

  卡拉卡耶夫還表示,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後,下一步將在歐洲部署中程導彈,會給俄羅斯的安全帶來新威脅。毫無疑問,俄羅斯在考慮規劃戰略火箭軍的戰鬥使用。他表示,俄羅斯戰略火箭軍已制定一系列軍事技術措施,可降低美國駐歐洲先進反導系統的有效性。俄軍首先將建立配備現代反導工具、具有更高耐久性的導彈系統。此外,俄羅斯戰略火箭軍還在繼續發展關於洲際導彈的彈道性能變化科技儲備,並將繼續針對反導系統的信息偵察、控制和打擊工具,製造火力殺傷和功能損害武器。

  俄外長拉伕羅夫17日表示,莫斯科堅決反對廢除《中導條約》,為此俄羅斯打算在聯大推出決議案。他在《共青團真理報》廣播電臺節目中表示:“我們主張保留該條約。國際社會多次承認,該條約是國際安全和戰略穩定的基石之一。我們今天就將在聯大第二次嘗試推出決議案,它將主張保留條約。”拉伕羅夫稱,美國繼續回避就《中導條約》問題進行對話。

  原標題:俄稱“薩爾馬特”能繞開美反導 需500枚導彈才能攔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