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普京:俄軍明年將重點加強“核三位一體”作戰潛力

2018-12-19 10:12:04|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8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在參加國防部擴大部務會議時要求,俄羅斯軍隊2019年的主要任務是加強“核三位一體”的作戰潛力。

  普京説,俄羅斯“核三位一體”武器現代化水準達到82%,顯著提高了俄羅斯軍隊的作戰潛力。

  “核三位一體”指一個國家同時具備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彈道導彈和戰略轟炸機三種核打擊方式的能力。

  普京説,“先鋒”超音速導彈開始量産、“薩爾馬特”洲際戰略導彈成功試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發射系統參加試驗性戰鬥值勤,以及鐳射武器“佩列斯韋特”進入戰鬥值班等最新武器的研發和應用,將長久保障俄羅斯國家安全。

  普京強調,鋻於世界政治軍事局勢的發展,俄軍隊必須鞏固發展所獲得的成就。俄軍隊未來發展還將重點關注無人駕駛系統、數字技術、人工智能和自動化等的應用。

  (原標題:普京:俄軍明年將重點加強“核三位一體”作戰潛力)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