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湖南發現35座東周古墓群 出土寶劍鋒利依舊

2016-04-02 12:58:22|來源:西部網|編輯:何雨陽

  原標題:湖南發現35座東周古墓群 出土寶劍寒光逼人鋒利依舊

  近日,湖南汨羅發現東周時期墓葬35座,密集程度高,時間跨度數百年。目前,已出土青銅劍、銅鏡、陶罐、帶鉤、滑石璧等文物10余件。

  據岳陽市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員羅仁林介紹,已發掘的墓葬內,墓壁製作規範,墓內填土都是經過製作的“五花土”。墓群分佈的特點是聚族而葬,墓地既有貴族墓,也有平民奴隸墓。貴族墓主要相當於“士”這一級別的墓。根據這些特徵判斷,這是典型的家族墓葬群。

  這批墓葬已出土的文物有青銅劍、銅鏡、陶罐、帶鉤、滑石璧等文物10余件。“此次發掘的青銅兵器,雖然已過2000多年,但劍身鋒利依舊。”羅仁林説,這件青銅器非常鋒利,保存狀況非常好,約52公分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