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崔天凱表示中國有信心和能力跨越兩個“陷阱”

2016-04-05 09:26: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大使在賓大沃頓中美峰會閉幕式上就中國的發展和中美關係發表主旨演講。(拍攝:朱海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羅來明):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4月3日出席在賓夕法尼亞大學舉行的賓大沃頓中美峰會閉幕式,並就中國的發展和中美關係發表主旨演講。

  崔天凱表示,中國完全能夠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這種信心來自清醒的頭腦和前瞻意識,來自不懈奮鬥的中國人民,來自過去30多年打下的雄厚底子。當前,中國人民正在按照四個全面的戰略佈局,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主動推進發展方式轉變和經濟結構調整中國一定能成功走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

  中美關係必須克服“修昔底德陷阱”。這是當前中美兩國共同面臨的挑戰。中國把對美關係作為外交的優先方向。正如習主席所指出的,中美合作可以辦成許多有利於中美兩國和世界的大事。雙方應加強溝通,聚焦合作,增進互信,共同努力建設新型大國關係,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崔天凱強調,中美之間的一些差異和分歧源自於兩國不同的國情。雙方要加強對話溝通,避免戰略誤判。加強人民之間的友好交往和心靈溝通是消除誤解偏見的有效方式。

  此次峰會由“全球中國聯接”組織、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中國中心聯合主辦,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以及中美兩國企業家、投資者、學者、藝術家等共1300多人參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