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澳專家呼籲設“糖稅”減少糖尿病人數

2016-04-07 15:06:27|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澳專家呼籲設“糖稅”減少糖尿病人數

  新華社堪培拉4月7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一名糖尿病專家7日呼籲,澳大利亞應該仿傚英國,實施“糖稅”,遏制糖尿病人數的躥升。

  史蒂芬·科拉朱裏教授是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糖尿病報告》撰寫者中唯一一名澳大利亞人。世界衛生組織在4月7日“世界衛生日”前一天公佈了這份報告,報告説,目前全球有4.22億人患有糖尿病。自1980年以來,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數翻了約兩番。

  科拉朱裏説,澳大利亞是甜品消費情況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這導致澳大利亞糖尿病人數激增。澳大利亞在超重人群、肥胖方面也世界排名靠前,這兩種情況是導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英國內閣上月宣佈兩年內開徵“糖稅”打擊肥胖,新稅將給每升含糖飲料分攤18便士(約合1.65元人民幣)或24便士(約合2.19元人民幣)稅款,收入用於鼓勵兒童加強運動。科拉朱裏認為,澳大利亞政府可以效倣。

  科拉朱裏在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政府採取干預行動能夠有效地向民眾傳達這樣的信息,即攝入過多糖分有害健康。

  他表示,僅僅“糖稅”本身無法解決問題,但是任何有效的解決方案無不包括立法層面的行動,指望人們自覺改正生活習慣並不可行。無論禁煙,還是道路安全,都需要營造一種氛圍,幫助人們改變習慣。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