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阿裡巴巴成為國際反假聯盟(IACC)全球首個電商成員

2016-04-13 20:12: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美國東部時間4月13日上午7點,阿裡巴巴集團正式宣佈加入國際反假聯盟(簡稱IACC),成為該國際組織的首個電商成員。IACC是全球最大反假冒侵權非營利性組織,總部設在華盛頓,旗下成員囊括了各個領域裏的國際知名品牌,同全球政府機構及行業夥伴合作,通過法規、政府、民眾教育等途徑來加強知識産權保護。

  “維護阿裡巴巴電商交易平臺的商業信譽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假冒偽劣是全球、全産業鏈範圍的問題,與全球品牌方、零售商、行業協會、政府以及其他商業夥伴的有效合作是我們成功的關鍵。”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兼全球知識産權合作項目負責人Matthew Bassiur對記者表示,“正如我們持續致力於探索並實踐有效打擊假冒侵權的創新解決方案,成為IACC的成員會進一步放大我們熱忱努力的影響,促進我們與全球品牌方獲得更進一步的合作關係。我們高度重視與IACC及其成員的合作,並對這次強強聯合充滿自豪。”

  對於阿裡巴巴集團的加盟,IACC總裁Bob Barchiesi 也表達了他激動的心情:“我們非常激動能夠迎來阿裡巴巴集團成為IACC的首個電商成員。我們深信,隨著市場的發展,成功將屬於那些能夠建立有效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促進交易市場更加安全可信的電子商務平臺。我們鼓勵更多的産業人士加入IACC。”

  Bob同時表示,“多年以來,阿裡巴巴致力於聯合IACC及其成員解決知識産權保護及反侵權問題,並始終如一地顯示出無比的熱忱與獻身精神。將阿裡巴巴集團納入成員將極大地充實IACC各成員之間的意見交流,並且使我們能夠更好地處理全球範圍內的假冒問題。”

  作為IACC的正式成員,阿裡巴巴集團將會加入到一個擁有超過250個品牌權利人及其他領域的知識産權專家的全球合作網絡中,致力於制定與完善在線假冒侵權治理的協作性解決方案。同時,通過IACC成員聯盟,阿裡巴巴集團將能夠就變化中的假冒侵權形勢和知識産權保護形勢等議題與組織內其他成員探討學習並開展建設性對話。

  自2013年起,隨著IACC MarketSafe® Program(簡稱“安全市場項目”)的不斷深入,阿裡巴巴集團與IACC的合作也在不斷深入。通過類似“快速下架機制”這樣具有戰略意義的合作,IACC成員能夠識別並快速撤下阿裡巴巴旗下淘寶、天貓平臺上的侵權商品。自此主動下架假貨的機制落地實施以來,有品牌方做後盾的假貨投訴的成功率達到了100%;接近5000個賣家的前臺店舖由於售假被關閉,並且這些賣家被永久禁止與淘寶、天貓平臺合作;同時,有超過16萬侵權商品被下架。

  阿裡巴巴集團立志於成為打擊假冒侵權、保護知識産權戰役的全球領導者。Matthew Bassiur表示,作為擁有超過4.07億年活躍用戶的中國最大零售交易平臺,“成功”二字對阿裡巴巴意味著更多超越商業領域的責任——不僅僅成為國際品牌和商家進入中國市場的一扇大門,更要成為凈化産業、保障消費信心的“電商模範”。

  據悉,除了與超過580個國際品牌、貿易協會和政府部門保持直接合作之外,阿裡巴巴也是中國國內少數與執法機關合作調研並打擊線下制假的電商企業之一。通過與製造商和銷售商的合作,阿裡巴巴正瞄准假冒侵權問題的根源進行打擊。同時,不斷改善平臺的規則策略,提升技術能力,並且建立起一支阿裏自己的知識産權專家隊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